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1 10:02 作者:胡颖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7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集中封闭式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由市地震局副局长徐谷江领学。本次集中学习为期4天,采用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

两天时间里,分四个专题,明确领学人,配发笔记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等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此次集中封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了如何学,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明确了怎么学,突出问题导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每一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三是明确了主动学。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