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 演花鼓 搞演练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掀起益阳安全生产月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06-16 23:51 作者:胡颖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6日,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全国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活动在益阳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安委会主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桃江县安委办共同承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安委办主任邓兴旺出席活动,21家市安委重要成员单位、10家市中心城区中央省属驻益重点监管企业、市消防救援支队、益阳蓝天救援队、益阳工程机械救援中心等单位和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

场内活动好戏连台: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职工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为祖国70华诞献礼;安全生产知识抢答摩肩接踵;少儿舞蹈《我是小小安全员》精彩纷呈;快板《平安幸福紧相连》、花鼓戏《花鼓一曲唱亲人》生动演绎了生产车间的安全故事。

场外活动精彩纷呈:无人机高空作业,消防云梯高耸矗立,工程机械救援臂整装待发,便携式水上救生艇、水域救援漂浮板、远距离多功能救生杆组合、远距离搜救视频系统、水下探测搜救机器人等其他水上救生救援设备也相继亮相。

张值恒一行参与了活动全程,他表示,要持续开展好“小手牵大手”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安全;要加大各类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整合全市力量,构建“大应急”平台;要加强民间应急组织建设,大力支持民间救援力量。

据悉,全市在6月16日当天,8个区县(市)安委办,97个乡镇(街道)安委办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日”等各类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00余块,彩色宣传气球500余个,出动宣传车辆100余台,悬挂横幅20000余条,电子显示屏300余块,安全生产宣传惠及10万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