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紧急部署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11:44 作者:张楚蛟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对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两会和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邓兴旺提出工作建议,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张值恒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精神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认真落实地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事故起数、人员伤亡人数全线下降,实现全年目标。

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两节两会”和春运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稳定,张值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和领会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是科学分析和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精准发力,增强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员动员,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隐患“清零行动”,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工作机制,有效整改重大安全隐患。五是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做好下一轮冰冻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