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瞿海在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8 13:2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城区跨资江五座大桥命名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成员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出席。副市长谢寿保,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4日下午召开的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认真抓好领会贯彻上抓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抓落实。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重点抓落实,在“学”“做”以及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上抓落实,市委常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深悟透强素质,带头深查细照改问题,带头遵规守纪树形象,带头担当作为干事业。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抓落实,在促进经济工作上做好结合,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好结合,在环保督察工作上做好结合,在基层换届工作上做好结合,在信访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以及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工作上做好结合。要在加强督促指导上抓落实。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抓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要切实履行好地方党委的领导责任和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中央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工作,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市工作。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政策最强、标准最高的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今年,省下达我市搬迁任务是14703人,占“十三五”搬迁任务的39.9%,是去年任务数的2.1倍。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的易地扶贫搬迁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责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标准,保质量保进度。要严格易地扶贫搬迁的规划、面积、补助、住房等各项标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有序搬迁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制定考核考评办法,不定期地开展督查督促。要抓住基层换届、村第一书记考核、薄弱村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关键环节,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