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16:30 作者:益阳在线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省级复查等工作情况。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点抓好园区大会战和产业发展,园区主战场要聚焦新型工业化。要突出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治理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同时加强党的建设,引领社会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湖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听取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4月7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了前段督察意见,指出了11个方面84个具体问题。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变压力为动力,并对自我问题保持清醒认识。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加快突出环境治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加强执法监督,严肃问责,特别是对不达标企业严格依法问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还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齐抓共管氛围,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会议强调,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整改让空气、水环境等明显好转。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和国卫复审省级复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创文、创卫所取得的成绩,这既是近几届市委市政府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结果,要再接再厉,共同推进创建工作。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创文、创卫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要确保创卫通过全国复审,力争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调动各方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内容实效,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要通过绿化、量化、序化、美化、净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同时,要注重文化创建,注重创建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通过创文、创卫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要营造舆论氛围,形成共建共享成效,引导市民参与创建,形成参与、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推动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副市长谢寿保、瞿晏平、李伟、谭建华,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