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应该知道的常识
发布时间:2017-01-12 09:25 作者:市安监局 来源:益阳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中国现在有多少共产党员?多少党组织?

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党组织。

二、几名党员可以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党章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都应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三、党员宣誓誓词是什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四、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按照规定,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自觉。党员交纳党费应当做到自觉、主动,一般应由本人亲自交给党支部或党小组负责收缴党费的同志。

(二)按时。按照党章要求和有关规定,党员交纳党费一般应当按月交纳,不能无故拖延。如遇特殊情况,经党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纳一次党费。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按自行脱党处理。

(三)足额。党员交纳党费应当根据个人的实际收入,按照规定的比例和标准交纳,不准隐瞒收入或减少交纳党费基数少交党费。

五、党费能从工资里扣吗?

《党员管理手册》中强调:党组织不准采用从工资扣除的形式代替党员交纳党费。

六、党的宗旨是什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七、党的群众路线内容是什么?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八、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

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九、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什么?

民主集中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