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08 17:45 作者:陈斯佳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6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观看了一个警示视频,重点剖析了一起“同级同类”案例。会议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纪,提醒应急干部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能力。

(应急局党员“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现场)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张楚蛟对重庆市忠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原科长邓某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深刻剖析。邓某某在忏悔书中写到,“作为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未把牢安全之门,将组织赋予的权力凌驾于法律和制度之上,为牟取私利大开方便之门,严重破坏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剖析认为,邓某某违法案的深刻原因是思想抛锚,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差,忘记了初心,产生了贪心,心存侥幸,胆大妄为,成为金钱的俘虏,逐渐走向犯罪深渊。

警示教育学习后,大家认为,本案当事人原本和我们一样有相同的工作职责,类似的工作环境,因为丧失了理想信念,在金钱私利的诱惑下,走向犯罪的深渊,令人惋惜,令人警醒。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努力维护应急队伍的廉洁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