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型经验,话安全发展 ——益阳市举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10-30 11:05 作者:张楚蛟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8日,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帮扶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交流学习,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在湖南三一中阳机械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一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益阳市应急管理局、益阳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市28家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68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三一中阳3号厂房,观摩车间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人员一进车间,就被宽敞的厂房,整齐的设备,高端的产品所吸引。据介绍,3号厂房是目前益阳地区内最先进的自动化车轿灯塔工厂,总投资2.6亿,年满产值10亿,人均年产值约750万元,面积2.8万平方米,9条生产线,共138道工序。若大的车间内,看不到员工忙乱的身影,听不到刺耳的机器声,一切显得很有秩序,很安静,很整洁。做好现场安全管理,最主要的两条经验是管理标准化,工艺自动化。车间双班满编仅140人,但配机器人42台,AGV自动无人运输小车24台,自动化率达到55%。员工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按操作规程和规范化动作实施,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语言。大家一边听取厂方的介绍,一边观看自动化工艺流程,亲身体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氛围。

 

 

现场观摩后,大家在会议室听取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典型经验介绍。三一中阳是我市二级标准化企业,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比如安全培训定例化,现场管理标准化,工艺流程自动化,隐患排查全员化,档案管理电子化,处处体现出了一个现代化标准企业的特色。交流会上,大家互相介绍,并现场提出加强安全管理的问题,一起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这次现场观摩会收获很大,学习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有益经验。纷纷表示,回到企业后将借鉴好的做法,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