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建党初心,助力乡村振兴--市应急局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0 作者:陈斯佳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市应急局党员前往赫山区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一碑五馆”、苦竹湖、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全体党员在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合影 )  

上午,党员们来到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重走伟人革命足迹,追寻建党初心。活动开始前,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陈列馆上空激荡,表达了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初心不变。来到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不时提出问题。一张张黑灰色照片,浓缩了一段段封尘的革命往事。当看到毛泽东、夏曦、徐少保、高文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益阳从事革命活动,建成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事迹时,都肃然起敬,感叹老一辈革命者的无私无畏和英雄气概。

 

(党员参观烂泥湖一碑五馆)

下午,党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一碑五馆”烂泥湖工程纪念碑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思绪回到了五十年前治理烂泥湖那峥嵘的岁月。为治理烂泥湖水患,周边群众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从1974年至1976年,益阳县及湘阴、望城、宁乡等地干部群众40余万人,自备钱粮,不避寒暑,锄挖箕挑,餐风露宿,奋战3年,完成劳动工日4348万个,土石方4188万立方米,建筑物339处,人工开挖新河37公里,形成了完整防洪调蓄水体系,解除了湖区洪涝之害。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又进一步进行整治。正是老一辈治湖洒下的血与汗,铸就了“励精图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烂泥湖精神。大家被家乡这一巨大的工程折服,被烂泥湖精神所感动。

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苦竹湖、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体检了现代农业的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培育、种养。一排排整齐的绿色水养蔬菜,一串串红红的圣女果,一条条脆嫩的黄瓜,呈现的是科技大棚的硕果累累,展示的是乡村振兴的成果,预示着现代新农村美好的未来。

党员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多,既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又充满了对国家美好前途的向往。纷纷表示,要永不裉色,发扬建党精神和烂泥湖精神,为应急管理事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