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烂泥湖精神,坚持老有所学--市应急局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0 作者:陈斯佳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7日,市应急局退休党员前往赫山区“一碑五馆”、周立波故居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党员参观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

 

(退休党员在周立波故居参观学习)

上午,老同志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一碑五馆”烂泥湖工程纪念碑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思绪回到了五十年前治理烂泥湖那峥嵘的岁月。为治理烂泥湖水患,周边群众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从1974年至1976年,益阳县及湘阴、望城、宁乡等地干部群众40余万人,自备钱粮,不避寒暑,锄挖箕挑,餐风露宿,奋战3年,完成劳动工日4348万个,土石方4188万立方米,建筑物339处,人工开挖新河37公里,形成了完整防洪调蓄水体系,解除了湖区洪涝之害。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又进一步进行整治。正是老一辈治湖洒下的血与汗,铸就了“励精图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烂泥湖精神。大家被家乡这一巨大的工程折服,被烂泥湖精神打感动,纷纷表示,退休不退色,要发扬这种精神,老有所为,为应急管理事业、乡村振兴贡献余热。

下午,老同志参观了周立波故居,先后参观了周立波先生的生平事迹陈列室、居室,观摩了周立波先生著作手稿、历史图片,身临其境感受了周立波生前生活的环境。期间,老同志还实地参观了竹泉山、苦竹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