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四不两直” 巡查油草塘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8 作者:徐谷江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在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光辉的陪同下率队 “四不两直”巡查赫山区泥江口镇油草塘村乡村振兴工作。早上9点,汤瑞祥一行便已来到油草塘村进行实地巡查,走访脱贫监测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和收入情况。

村支书郑倩汇报了本村基本情况,益阳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徐谷江汇报了乡村振兴近期工作。

汤瑞祥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一定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保障饮水安全,做好脱贫监测户帮扶工作,防止出现返贫;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着力解决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和难点;迅速发动群众进行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抓紧整理盘活村集体资产,结合市、区发展规划,打造本村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同时,指示镇政府要在今年冬季协调解决村内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遗留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