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党建引领提升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10-14 15:49 作者:孙益君 来源:安化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电器起火,是先关电源还是先使用干粉灭火器?”没等主持人说完,大家抢着举手回答提问,不时传来一阵欢呼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 “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龙塘乡茶乡花海社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解答有关安全生产常识和自然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知识,为参与的群众发放杯子、雨伞等纪念品,积极调动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现场共发放综合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用电、防雷电、地质灾害避险、疫情防控等各类资料300余份,较好地营造了基层民众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