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应急管理局:9月主题党日活动扎实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3 作者: 来源:安化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3日以来,安化县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连续组织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党性教育、主题党课、纪律学习、志愿服务、主题突出、先锋行动等活动内容,取得了较好成效。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华强调了具体实效化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贺民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常态党性教育。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优秀党课《旗帜》,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前往安化电影院观看《半条被子》主题电影。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一名共产党的真正含义,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做一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人,成为一面面旗帜。

精彩主题党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书记邹鲜华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主题,讲授《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的党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贺民生作了进一步深刻阐述,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现场纪律教育。机关支部组织现场讨论一名托管企业下岗职工党员违纪违法行为的处分意见,通报了主要违纪违法事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直观深刻的纪律教育课。大家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守纪律底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集中志愿服务。9月24日,全体党员来到东坪镇泥埠桥社区,上门串户宣讲勤俭节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知识,发放《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倡议书》,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挂图,广泛宣传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一名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强化先锋行动。近日,全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灾后重建等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仔仔细细查隐患,认认真真排风险,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