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2月份全市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11:46 作者: 来源:市安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办公室文件

 

安办201955

 

 

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9年1-12月份全市生产经营性

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2019年1至12月份全市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

1—12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26起,死亡31人,受伤18人,直接经济损失2455.7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3.8%、6.9%、28.6%、93.4%。

(一)各行业事故分布情况:

1、金属非金属矿山事故1起,死亡1人。

2、建筑施工事故3起,死亡5人。

3、轻工事故1起,死亡1人。

4、建材事故1起,死亡1人。

5、工贸其他事故4起,死亡4人。

6、道路运输事故10起,死亡13人。

8、水上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

9、铁路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

其他行业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各地区事故分布情况:

1、资阳区:事故2起,死亡2人(道路运输事故2起,死亡2人)。

2、赫山:事故10起,死亡11人(建筑业事故1起,死亡2人;工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道路运输事故5起,死亡5人;水上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铁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

3、南县:事故1起,死亡1人(工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

4、桃江县:事故3起,死亡3人(建材事故1起,死亡1人;工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道路运输事故1起,死亡1人)。

5、安化县:事故5起,死亡5人(金属非金属矿山事故1起,死亡1人;建筑施工事故1人,死亡1人;轻工事故1起,死亡1人;铁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

6、沅江市:事故4起,死亡8人(建筑施工事故1起,死亡2人;道路运输事故2起,死亡5人;水上交通1起,死亡1人)。

7、益阳高新区: 事故1起,死亡1人(工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

8、大通湖区: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1-12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上升。一是道路交通事故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大幅上升,分别同比占全市已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38%和42%,沅江市今年发生2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充分暴露了我市在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建筑施工事故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虽然同比下降,但其中沅江市湖景新外滩.公馆 “3·14”一般塔吊坍塌事故和赫山区龙光桥街道“12·11”一般触电高坠事故均死亡2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岁末年关”、“ 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科学分析、系统研判,压实责任,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要严格监管执法。继续深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内容加强事故隐患源头管控和系统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抓隐患排查治理突出专项整治,坚持严格执法,提高监管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附件:1、2019年1-12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表(按                     

      地区分类)

      2、2019年1-12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表(按

      管理分类)

                 

 

 

                  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19

 

(联系人:曹威,电话:13707372822)

                                                              

                                                                 


附件1

 

附件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