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组织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质量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2 作者:殷周喜 来源: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质量案卷评查活动,评查活动以集中评查的形式进行。

案卷评查活动成立了由执法业务骨干和法律专业人员组成的7人案卷评查小组,在全县16个乡镇和局机关3个执法业务股室中随机抽取38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经过案卷初评、意见反馈和复核组审核三个环节,形成了案卷评查结果。从案卷评查的整体情况看,被抽查案卷基本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得当、适用法律准确,案卷制作比较规范,反映了全县应急行政执法单位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体现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高。此次案卷质量评查,共评出优秀案卷12个,合格案卷22个,不合格案卷4个,评出 “优秀办案能手”5人。

下阶段,该局将及时督促整改案卷评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将案卷评查活动作为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和推进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效机制来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