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铁腕推进“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7 作者:韩韬 来源:安化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截至2019年11月,安化县“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依法取缔了乐安镇、梅城镇、清塘铺镇、高明乡等地13个占国道或省道经营的“马路市场”,关闭24个、紧急搬迁35个占县道或村道经营的“马路市场”,有效规范了东坪镇、梅城镇、仙溪镇、坪口镇等一批集贸市场,切实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全县主干道路畅通,交通和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和年度考核,确保关闭后的“马路市场”不出现反弹。

据悉,安化共有各类型“马路市场”72个,涉及18个乡镇。其中占国道经营市场有5个,占省道经营市场有8个,其余59个分散在县道或村道上。市场商贩除部分沿街门店外,大部分没有固定摊位,临时搭建,占道经营,流动性大,存在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深刻吸取湘潭市花石镇“9.22”货车失控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安化县快速行动,成立了全县马路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出台了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乡镇牵头主抓、部门依法配合”的原则,零容忍整治“马路市场”乱象。从9月24日开始,各乡镇、相关部门对全县已建成的集贸市场和临时“马路市场”(农村赶集场所),按照安全风险类别进行了调查评估和摸底,重点治理堵塞交通、乱摆摊位、乱停车辆、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集贸市场和农村“马路市场”,逐一制定了责任清单、整治措施和整改期限,并印发了《安化县乡镇“马路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通告》,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