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消防大队“119”消防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6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11月9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一、城区消防大喇叭传经送宝

11月9日上午,沅江大队组织金诚信和马拉松协会工作人员一起,通过消防车开道、以通讯保障车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大家手持横幅、队旗徒步从琼湖公园出发,途经洞庭宾馆、广通大酒店、今天大酒店、巴山中路、巴山东路、商贸街左转至琼湖路,直到琼湖公园终点,全程约8公里。沿途引起众多居民围观,提高了市民对消防的关注度。

二、琼湖公园现场为百姓答疑解惑

上午,沅江中队指战员、大队宣传组组织8名消防志愿者在琼湖公园,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彩页,播放消防知识宣传片,营造了非常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耐心为过往群众讲解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家庭油锅火灾扑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技能,结合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提醒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三、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生活

11月9日,沅江大队对外开放,上午迎来了桔城小天使幼儿园的几十名师生 “零距离”体验消防消防指战员的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感受“火焰蓝”文化。 下午又接待了来自神墨珠算的几百名师生和家长。大队消防员为学校师生和家长讲解了不同消防车的用途、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以及简单易懂的防火、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让小朋友亲自试穿消防员的衣服,小朋友们都表现得非常踊跃,积极体验当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愿望。之后消防员带领师生和家长分批有序地参观了消防指战员的宿舍。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依次为消防指战员献礼,表达了对消防叔叔的崇高敬意和爱戴。

本次在“119”消防日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夯实火灾防范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119”消防宣传活动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