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11:46 作者:胡颖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开展第四季度第二次 “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11月份创文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共建共创文明城市和基层管理创新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并为我市迎接国家创文考核验收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活动内容包括,一是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建新里社区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区域,开展卫生大清扫和秩序维护。二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建新里社区的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场所、事故多发路段和公共停车场等,开展文明劝导,劝阻乱穿马路、乱扔垃圾、乱停乱靠、乱摆摊点、违章行驶等不文明行为。三是“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治小乱、惠小利”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解决建新里社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路面破损等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问题,帮助解决群众“微心愿”,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是入户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临街门店,通过向群众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宣传册,耐心向群众宣传瞿海书记、张值恒市长《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文明创建知识》、《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问卷提示》等内容。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极大的提升市民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覆盖面、知晓度、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