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9年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20:54 作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4日上午,益阳市2019年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围绕年度目标,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三降两升一绝不”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大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张值恒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不管是实现“三降两升一绝不”目标,还是争取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最终的目的都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抓实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结合迎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年度考核工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预防教育等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严格督察考核,特别是要多开展“四不两直”暗访,少听汇报、多搞检查,少查资料、多看现场,少表扬,多批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五个益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市道安委拍摄的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隐患实况纪录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副秘书长杨禄仁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