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安委办开展校园安全暗访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1:30 作者:殷周喜 陈岳杉 来源: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学期伊始,桃江县安委办采取暗访的形式对辖区内的部分中小学校进行了安全督查。督查期间,共督查乡镇15个小学7所中学5所高中1所,现场检查校车10余辆,检查校园安全设施100余处,发现校园安全隐患20余处。县安委办对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

督查组发现,我县校园安全总体形势保持持续好转,校园安全条件也得到全面提升,但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是校园消防安全存在隐患,部分学校安全通道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失效火灾隐患排查制度形同虚设;是应急演练开展不及时,部分学校未按规定制定应急灭火疏散预案、地质灾害疏散预案、恐怖袭击疏散预案等校园安全必备的应急预案,部分学校今年未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部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匮乏;是校车安全责任落实不严格,部分学校校车管理台账不健全,存在校车照管员没有签订责任状,学生乘车时不系安全带,校车停车指示牌不能正常打开等问题;是隐患排查台账不健全,部分学校虽然在开学前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但是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不详细,没有隐患整改情况,部分学校隐患台账还存在电脑里,未按要求及时归档。

县安委办主任王建荣表示,安全工作始终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方面,各学校要积极组织开展“全覆盖、零容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重点检查校园消防设施配备、校车管理、食品、用电等情况,确保校园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另一方面各学校也要制定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精心组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同时,各负有校园安全职责的安委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全力为我县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