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四个坚定不移”做好安全防范迎大庆
发布时间:2019-09-09 16:54 作者: 来源:赫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赫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以政治的担当、创新的思路、实际的举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本盘面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全系统所有执法力量全部压到一线,全面开展集中执法,形成强大声势。同时,深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不断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和评估机制。深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整治,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坚定不移把自然灾害防治作为主要阵地筑牢筑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坚持、三转变”的重要指示,紧贴赫山实际,突出防汛、防火及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构建有效应对各灾种、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的自然灾害综合防控体系。着眼灾害易发高发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演练,协商发改等部门,调配储备救灾物资,把常态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细做实。

坚定不移把应急救援能力作为看家本领练精练强。建立《应急值班备勤规定》、《应急信息报告处理流程》、《应急会商实施办法》、《应急救援物资装备调配使用规定》、《应急救援军地协同暂行办法》等工作机制。提请区委、区政府重新组建应急委员会,调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指挥部以及安委会、减灾委等议事协调机构组成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为指导方针,着力增强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定位,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大力支持艾华集团、汉森制药、龙岭工业集中区等所属专业化救援队发展。培育引导赫山工程机械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湖南湘利应急救援志愿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健康成长,不断拓展和完善救援力量体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落实落地。立足应急管理组建实际,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聘请党校教授为干职工理论授课,组织赴南县厂窖纪念馆、金家堤湖南首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誓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聚焦班子成员和关键股室,真抓严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