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栗港镇开展水上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18 17:10 作者:胡有为 来源:大栗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大栗港镇安管办对辖区内渡口船只开展水上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仔细查看渡口安全设施、船舶船员资质、渡运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符合要求;二是详细检查机器设备、消防及救生器材等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检查人员指出,船舶管理人员要切实防范雷雨大风、浓雾等危险天气,严禁超载、冒险航行、酒后驾驶等情形,务必做到汽渡“八不发航”和客渡“六不发航”,要求船员、安全监管员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大多数船舶的检验证书、证照齐全有效,船舶质量和设计符合水上运输要求,但个别渡口“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各方责任公示牌”责任人未更新,“渡口守则”刻字石碑被杂草覆盖,责令限期整改。部分渡船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船主给予批评教育,责令船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渡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