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一线督导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2 作者:张楚蛟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9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领导指示和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瞿海率市安监、城管、商务、交通、消防、交警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责任,加强事故防范,用坚守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幸福。

督导组首先来到桥北综合市场,检查市场的安全设施、制度落实、现场管理情况。瞿海强调,桥北综合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做好消防安全的关键是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完善设施和制度是基础,加强巡查检查是手段,开展隐患排查是重点。在益阳火车站、朝阳汽车站,督导组重点检查春运交通运输安全情况、“三品”检查情况、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瞿海指出,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承担旅客运输的主要载体。当前,正处在雨雪冰冻时期,保证人员安全、车辆安全,落实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尤其重要。督导组还在桥南岗亭和秀峰公园西门检查了交通疏导和治安防范、城市快警工作。

瞿海强调,消防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把责任从心里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制度从纸上墙上落实到工作上。要特别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加强巡查和应急管理,做好宣传工作,把消防安全宣传到每家每户。要全力做好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做好冰雪恶劣天气的应急保畅工作,把农村客运、校车、“两客一危”做为重点,加强调度、监管、巡查、疏导、应急演练,确保全市交通畅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瞿晏平、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