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组织例会:年底工作再部署,监管执法再加力
发布时间:2018-11-08 15:57 作者:张楚蛟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益阳市召开2018年第四次安全生产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点评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年底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会议并点评和部署工作。

张值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工作的有效落实。要从保民生促发展的角度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切实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瞄准重点领域,突出抓好隐患整治、专项治理和风险管控。要咬定年度目标,有效形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按照《益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层层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督促和考核,对不落实监管职责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入企业、入车间、入站所的宣教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解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难题。张值恒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对年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监管执法再严格再发力,进一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保安全”,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认为,今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大论述”为指引,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两大主题活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隐患排查治理年)为主线,全面实施“三大会战”(宣教、创建和执法会战),持续深化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但稳中有变、稳中有忧,存在随时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风险,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当前,存在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部门监管执法力度不到位。三是重大安全隐患治理不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的安全生产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力争再创全省先进。剩下的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冲刺扫尾工作。各级要认真落实《益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益阳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迅速开展一次巡查,督促大家把安全生产保障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到实处。要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持续开展三项行动:一是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是全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行动。三是持续深化打非治违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

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邓兴旺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副秘书长杨光辉、市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益阳高新区和东部新区管委会、中心城区中央省属驻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益阳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