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监管执法调度会:持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绝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8-10-31 17:23 作者:张楚蛟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30日,益阳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监管执法调度会,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2018年9月份全省安全监管执法评价排名工作情况的通报》,调度了重点监管部门和区县的“强执法防事故”监管执法情况,分析了当前监管执法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安委办主任邓兴旺主持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刘轶才通报了有关情况,市安监、交通、水务、质监、国土、住建、城管、交警、消防、海事等重点监管单位负责监管执法的同志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交流。

会议通报了我市9个重点执法部门安全监管执法在全省综合评价结果中的排名情况。其中除海事行业排名为第一名外,安监、住建、消防行业排名倒数第二名,水务、国土行业排名倒数第三名,质监行业排名第九名,交警行业排名第八名,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市监管执法虽然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但执法情况总体呈不稳定状态,七月份曾排在全省前列,但从八月份开始,尤其是9月份综合评价滑落到了落后行列。虽然有很多因素导致了排名靠后,但根本的原因还是有的单位领导对监管执法认识不到位,思想上不重视,没有把执法当作监管的坚强手段,没有把执法工作摆到很高的位置,热一阵,冷一阵的情况还在各单位存在。在信息报送上,个别单位执法信息报送不及时。

针对年底和下一步工作实际,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执法力度,加强督促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工作。二是要继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高悬执法利剑,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风险管控力度,确保全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三是要对照考核细则,补齐短板,做好国考省考准备,促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