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应急局开展春节廉洁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8 作者:张楚蛟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2023年第一期“益阳应急管理大讲堂”开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鲁政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春节廉洁专题教育。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益阳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纪律提醒》,并对全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应急局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专题教育

根据应急管理工作特点,会议提出了“六个严格”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元旦春节廉洁工作部署和要求;二是严格专项整治,继续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插手建设项目工程、树新风纠“四风”专项整治,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三是严格遵守廉洁规定,杜绝节日请客送礼,反对一切形式的接受服务对象、执法对象的宴请、红包、礼品、特产等不良风气;四是严格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解压减负,给全市应急系统带好头、做好样,促进应急系统风清气正,海晏河清;五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制度,加强重点岗位自律自查;六是严格监督检查,机关纪委要积极作为,督促全局党员干部把节日廉洁规定落到实处,检查全局应急值守、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

 

市应急局开展2023年第一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此外,机关纪委还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传达剖析了湖南省应急系统5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有关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