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长访基层 安全时刻挂心中
发布时间:2023-01-13 15:33 作者:陈必斌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大欣带队赴赫山区泥江口镇油草塘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建华陪同。

符大欣一行先后来到肖梅佩、蔡安妮、蔡运松、谢林等困难群众家中,仔细察看他们生活居住环境,详细询问生产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认真查看家中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

(肖梅佩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竖起了大拇指)

慰问结束后,符大欣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表示局党委将继续加大对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当好坚强后盾。他勉励驻村队员,一要坚守初心、扛牢使命,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充当带领群众致富的“火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建立返贫监测机制,针对特殊困难户,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三要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大力宣传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四要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极端天气应对、消防等安全防范工作,力争把油草塘村打造为基层防灾减灾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