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磨利剑,聚焦打赢练精兵 ——益阳市组织开展通信指挥冬季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3-01-06 08:17 作者:杨力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开展冬春季应急大练兵号召,进一步提升重大灾害救援现场通信指挥水平,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省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四大队、益阳中心、市局相关人员开展通信指挥冬季练兵活动。

装备操作培训现场

本次练兵立足于现有装备,开展了三个科目的训练,一是组织了通信侦察车、通信指挥车、无人机的操作培训;二是依托通信指挥车快速搭建应急指挥中心,可在无网络覆盖情况下,实现事故现场、省厅、市局之间的视频联通;三是进行无人机与通信指挥车互联,实现了无人机视频数据实时传输、远程查看功能,有效提升了指挥现场数据采集分析能力。

无人机操作培训

通过练兵活动,强化了通信指挥人员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了通信指挥装备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实战作用。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深化冬春季应急大练兵活动,组织市县乡三级应急行业干部、应急救援队伍分批次开展集训,稳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