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聚焦重点任务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4 作者:陈斯佳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6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党的二十大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益希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大欣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和当前重点任务,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局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

 

 

(党的二十大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益希作专题辅导现场)

刘益希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以七个“深刻领会”为脉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5年巨大成就与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用新的奋斗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新的伟业等重大精神实质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了精心授课。他表示,作为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拥抱新愿景,优化新路径、迈向新征程,展示新风貌、作出新贡献。

党员干部听课后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扣具体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仅为我们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了路,把了方向,更在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急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了我们新启示。

符大欣强调,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党的全面建设。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应急队伍建设。紧贴应急管理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应急干部队伍。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和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推进益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益阳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当前任务特点,持续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做好“冬安”行动,加强危化、矿山、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打好收官之仗,胜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为2022年划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