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部署开展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冬安”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9 作者:余珍时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全市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两保两争”年度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在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大欣的亲自安排部署下,11月22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冬安”专项整治行动视频部署会,分析当前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开展全市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冬安”专项整治行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全市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冬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从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旺季临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冬季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增多等情况,分三个阶段在全市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企业自查和部门督导执法检查,进一步消除企业安全管理盲区和潜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峰强调,一是要毫不懈怠,认清严峻形势,2022年国内、省内特重大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市直管行业也多次发生涉险事件和事故,各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弦,切实履职。二是要刀刃向内,正视差距不足,各级监管人员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清醒认识到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不够、制度落实不严、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仍然没有根本改变,自身也依然存在能力不足、摆位不正的问题,要苦练内功,提升监管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三是找准抓手,持续用劲发力,要以制度和责任落实为抓手,在认真完成直管行业全年各项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铆劲前行,持续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四是紧贴实际,谋划部署落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将本次专项行动落实抓细,严防事故发生,并承前启后谋划布局好明年直管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市应急局危化烟花科、工贸科、矿山科、执法支队在家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应急局分管领导、直管行业监管股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