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应急使命担当
—市应急管理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1-20 10:37 作者:张楚蛟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些年来,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交通来说我本人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下一个百年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我对党的事业越来越有信心。”党员杨力激动地说。

“我一听说发生森林火灾心里就急,安全无小事,牵挂着党中央对百姓的心,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应急框架深入人心,提振信心,我们有责任更好地履行使命。”党员李尚明如是说。

......

这是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现场。

 

(市应急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现场)

1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既严肃又精彩。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辅导报告)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楚蛟作《学习新党章,奋进新时代》的报告)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同志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简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化”“有关安全论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倡议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楚蛟同志作了《学习新党章,奋进新时代》的报告,从“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背景”“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哪些特点”“新修改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党章的情况。

 

(市应急局集中观看《领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专题短片)

为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信念,在专题辅导前,大家集中观看了《领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专题短片。专题辅导课结束后,举办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从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到普通党员,都踊跃发言,畅谈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应急使命担当,绝不辜负党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在履行应急使命中体现担当。

据悉,市应急局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大欣同志已经2次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研究部署工作,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思路。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两个重点,抓实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支部和个人自学三个层次的学习教育,做实学习、宣传、领悟、实践四个环节,并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的建设、机关建设和应急管理事业建设等五个方面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