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筑牢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2 21:19 作者:高云翔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1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益阳市就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绷紧安全红线,抓好安全防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市级领导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市安委会关于下达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抓好统筹协调,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督导检查。

二是聚焦重点行业,强化工作举措。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对联系点的包保责任。市安委办坚持施行“月初督导、月中督查、月底点评”举措,让督查检查见实效、出实绩,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突出重点时段,全面严管严控。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定期调度会商,深入分析研判,破解难点痛点。市安委办坚持隐患排查一处,问题交办一处,整治到位一处,全面落实“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全力确保隐患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