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地震局局长宋瑞祥到益阳地震台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9 作者:彭雨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上午,原中国地震局局长宋瑞祥一行来益阳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祁辉、市地震局局长李光明全程陪同。

宋瑞祥首先视察了益阳地震台的各个地震监测项目,深入测震摆房察看各项监测设备,详细了解益阳台的运行情况。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宋瑞祥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展厅。宋瑞祥对展厅内地震虚拟逃生系统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影厅等互动性好、创新性强的模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兴致勃勃地在科普影厅观看了地震知识动画短片。

宋瑞祥在视察中对益阳的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台站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水平;要有地震来了怎么办、怎么干的预案;要有“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准备,才是真正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要进一步加强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展馆内容、大力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充分体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