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查问题 找隐患 促整改 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04 18:24 作者:詹雅婷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益阳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区县(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有效防控安全事故隐患风险。

1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主任督学李长庚带队深入桃江学校检查校园安全。据悉,市学生安全委员会启动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的范围和重点包括全市各学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预防性侵害等,第一阶段主要为学校自查,要求各学校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由各区县(市)验收检查后,市级检查组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查看学校安全自查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流于形式,隐瞒、漏报的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消除安全问题与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主任督学李长庚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12月1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各区县(市)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连续三天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资阳区督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轶才带队到赫山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共5家,排查出隐患14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文辉前往安化鑫丰矿业有限公司、振兴煤矿等四家矿山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关闭退出的安化振兴煤矿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出现偷采盗采情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超带队前往南县检查了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查出隐患38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带队前往桃江南方水泥、红五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平带队到高新区检查了枫树山金矿尾矿库和玉兰加油站、胜天加油站等单位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10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认真提出处理意见,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到各区县(市)开展检查)

资阳区区安委会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按照“五查四全两不”(查证照、查人员、查设施设备、查制度、查过程管理,全领域、全方位、全范围、全时段,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职责,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检查。自12月1日开展行动以来,资阳区区级领导付振南、黄瑛、曾波、易伟、邓勇、周辉、邹卫球、樊春霞、何杰、李谋等纷纷带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单位相继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现场纠正整改不安全行为700多个,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5处,有力的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资阳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12月2日,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深入辰瀚矿业枫树山金矿、七里桥商贸城、罗溪路加油站等地专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指导企业及时消除隐患,以最大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赫山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在益阳中燃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加气站、益阳中燃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气瓶、储气罐、锅炉、叉车、行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演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气枪无防拉脱装置、安全附件未定期检验、部分在用压力管道无监督检验报告等问题当场向使用单位提出了限期整治要求。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县两级共派出37个检查组,发现突出问题和排查整治隐患96个,发现重大隐患1个。

(市市监局检查企业特种设备)

市农林水利委下发了《益阳市农林水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全市农林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方案》,12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带队领导曹卫飞一行到大通湖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正大饲料有限公司、大通湖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隐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作业区灭火器配置数量过少、燃料堆放区不整齐、配电箱上放置有杂物等问题,能整改的已责令其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请相关主管部门在限期内督促整改完毕。

(市农业农村局到大通湖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日,市水利局带队领导侯利平一行对安化县大湖坪水库工程项目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检查中发现材料堆放区、材料加工区不整齐;施工现场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业主及监理加紧督促整改,并于12月8日前整改完毕。

(市水利局检查安化县大湖坪水库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日,沅江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军明主持召开各行业监管部门会议,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紧急排查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进行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全市各镇场街道、高新区及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检查。

(沅江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隐患紧急排查工作)

12月3日,桃江县印发《桃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奋战90天保两节平安”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在桃江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由县安委办组织对全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落实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四大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到12月4日,益阳共430余支检查队伍、 1600余人深入各级各单位和企业,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86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