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5 作者:詹雅婷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11月30号,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扩大)学习举行,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钟光荣受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局干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钟光荣从深刻认识“十三五”期间的成就、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联系等六个方面出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钟光荣作专题辅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过去一年党中央处变不惊、指挥若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作总结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保持步调一致,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抓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目标,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抓贯彻落实。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征程中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做到安全工作持续向好、信息化建设有提升、服务水平有新提升、风险防控有新成效,奋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