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全军出击”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5 作者:詹雅婷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益阳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军出击,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再动员 再部署 再推进

10月13日下午, 益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区县(市)应急局长专题会议,这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成立后的又一次全市性专题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三年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现场)

  据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各区县(市)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保障工作资金并开展了前期工作,做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部署、有保障、有行动、有效果。

(祁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益阳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迅速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一是要带着职业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带着使命荣誉感,大胆创新突破,抓好宣传教育、抓好行政执法、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三是要带着感情工作,做好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多汇报、多交流,打造春风和气的上下工作氛围,确保各级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带着强烈目标感,强调工作落实,努力创先争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打造一支务实担当、创新温暖的应急队伍,实现“两保两降”,为益阳市的平稳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

10月14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超主持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要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要坚决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 严格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攻克工作难点,于2020年10月底前建立“一表一图一清单一报告”的全套安全风险信息档案,并报区县(市)局和市局备案。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紧紧围绕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督促检查,帮助和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隐患整改落实。 

桃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勘验和交办

近日,桃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到桃花东路和金盆大道交叉路口,对该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勘验和交办。

 

(勘验现场)

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视线不佳,加上金盆大道上通行的货车重车较多且车速较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和拥堵。交警、城管、桃花江镇、城投公司、电力等部门现场进行了勘验,对影响车辆通行的电线杆拉线、天网监控立柱、左转急弯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在20天内完成隐患整改。

桃江县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要求,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县级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22处,制定各类专项措施30项,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215个,整改率93.4%,行政处罚234起,罚款116.655万元,关闭取缔11家,停产停业12家。

赫山:高位推动 狠抓落实

近日,益阳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九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工作。

马文才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从制度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握专项行动的核心内容,突出思想引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要突出企业主体、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打好安全生产整体仗;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方案,加强监管执法、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