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13 17:5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10月13日是第 31 个国际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灾害风险管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上午,由市减灾委牵头,应急管理、气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在高新区福中福广场、赫山区步行街广场、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集中宣传活动。

 

                  (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到赫山区检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知识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详细讲解在自然灾害面前如何预防、避险与逃生等知识,取得良好效果。现场还摆放了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浏览。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还签署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联动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遵循“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原则,从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强化应急服务联动、加密信息服务互通、加强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加强安全监管协同、联合开展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与评估、共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加强科普宣传合作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益阳应急管理、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完善益阳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和应急救灾救援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双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力度,逐步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气象灾害风险信息,水旱灾害等防灾减灾救灾数据信息全方位共享共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共同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应急救灾救援体系、机制建设及应急演练、联合会商、联合预警、灾情调查评估等工作;三是要加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双方科普活动线上线下融合。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致辞)

会上,还为国家级综合减灾防灾示范社区赫山区环保路社区、资阳区贺家桥社区进行了授牌。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潘志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