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8 作者:聂哲轩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上午,继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随即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精神。

会议由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主持,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熊炜指示安排,由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就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欧春芳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不放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格防控。要加大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提高群防群治意识;要做好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守、实时监测和精准预警,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反应;要加强火源管理,严禁林区用火,管控野外用火,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巡护,杜绝火灾隐患;要及时修订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科学、高效、有序”的开展扑救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政府一把手要带头履行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应急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积极协调,统筹推进防火工作;林业、农业农村、发改、财政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好部门防火分工责任制。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纪执法,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实行通报和约谈。

市森防指副指挥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区县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常务副区县长、分管领导及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