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20:15 作者:孙益君 来源:安化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安化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江南镇黄石村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卫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政,市地震局局长李光明出席会议。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华主持会议。

刘卫指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工作要求,是创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县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全县灾情现状的迫切需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和“减灾就是发展、安全就是增长”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增强社区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强调要扣紧压实责任,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考核问责,以量化问责制度倒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鲁政充分肯定了该县社区所开展的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各创建社区(村)对照新修订的国家、省级示范创建标准,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组织观摩了江南镇黄石村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会上对新获得“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的社区进行现场授牌,印发了《安化县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奖补办法》等文件。巩固和创建国家和省级示范社区(村)的乡镇分管领导、社区(村)支部书记和创建专干,江南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