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筑牢学生出行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0 作者:胡有为 来源:桃江县大栗港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下午,大栗港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校车办、交管所联合交警中队对大栗港镇境内校车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校车行驶证、车检证明等相关材料,重点对驾驶人的资质进行了审查,对校车轮胎、灯光、雨刮器、制动、车窗玻璃、转向灯等安全性能状况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应急药箱、停车警示牌、每个座位配备安全带等应急逃生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车10辆,其中查处1辆跨线路、跨区域接送校车,其余车辆性能良好,车辆保持干净卫生、无超速、超员等违规现象。

大栗港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凤主席表示,这次的检查有利于增强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校车办督促校车公司负责人及校车安全管理员将进一步加强所属校车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行车治理,确保幼儿学生接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