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四化”并举做好高温气候下危化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07 09:37 作者:陈建辉 李文兵 来源:赫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赫山区现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运输、使用、储存企业124家、生产企业2家,在连续高温条件下加强对危化品行业的有效监管,对于全区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赫山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持续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

一、依法监管,许可审查严格化。针对危化品安全的特殊性,严把准入关。尤其是对危化企业经营现场安全条件审查,聘请危化行业专家进行严格审查。

二、严管重罚,执法检查常态化。结合危化品提升三年行动,及时制定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方案,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入夏以来,共检查危化企业15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73处,立案查处危化品企业违法案例2起。

三、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多样化。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服务和专家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先后10余次深入辖区危化企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技术服务。

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形成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