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安全心中留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4 作者:詹雅婷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活动合影)

8月5日上午,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党员干部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结对帮扶的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16名留守儿童走进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活动中,专业讲解人员为孩子们解说了地震的成因和危害,并通过地震虚拟场景逃生系统,让孩子们掌握在野外、城市、山谷等不同场景发生地震时的避灾自救知识,通过参观交流、演示体验等,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的同时,也增长了安全知识。

(参观体验地震逃生系统)

今年以来,益阳市应急局持续推进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和进家庭,全面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和舆论导向,切实提高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文化进一步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尤其是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防灾减灾、安全自救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市纪委驻市应急局纪检组长黄丽,市地震局局长李光明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掌握基本的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祁辉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领域,在全市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五个益阳”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