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应急预案修编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6:24 作者: 来源:赫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赫山区应急预案修编水平,8月5日,赫山区组织召开应急预案修编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应急预案修编相关工作,并邀请专家就应急预案修编、评审、备案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负有修订任务的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编制上要科学严谨,应急预案编制要按照“全、准、活、演”的原则,结合赫山实际情况,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事件发生后谁去处理、怎么处理等重点环节,科学精准、周密细致地编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实效上要注重检验,对于一些常见的、重点的应急事项涉及的应急预案,要组织开展好实战演练,做到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在演练中完善问题,针对实践和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地修订和完善,坚决防止编制和修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应急预案科学、精准、有效。

会上赫山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沧水铺镇、龙岭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