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保持警惕 打好防汛持久战
市委书记瞿海赴资阳区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8 作者:刘毅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瞿海书记(左一)在华兴村堤段管涌险情处置现场探试水温)

8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资阳区民主垸督导防汛工作。

在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瞿海书记来到一处废弃压把井处置现场,详细询问处置情况并走访附近居民,了解井水水质变化情况;在华兴村1组,瞿海书记与盯守管涌处置现场的村民和技术人员认真交流。当了解到华兴村莫春堂一带历年来管涌频发,今年汛期就已经处置了4处类似的管涌险情时,他叮嘱现场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老险扩大。

瞿海强调:当前受长江来水影响,我市洞庭湖区退水缓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特别是民主垸沙头镇一带堤质基础差,各类险情频发,退警后仍有出险的可能,一定要坚决克服后段高温炎热的现实困难和思想上的疲劳厌战情绪,加大巡堤查险处险守险的力度,在水位未退出警戒水位之前,做到人员不撤、力度不减;资阳民主垸沙头堤段、南县“早改水”堤段、沅江茶盘洲堤段更要重点防守,退出警戒水位后的几天还要跟踪技术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堤垸安全。

瞿海还慰问了驻扎在资阳区支援我市防汛抗灾工作的消防官兵和省交水建机械抢险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