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7月10日汛情快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6 作者:刘毅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9日8时~10日10时我市为分散性阵雨,最大降水量为10.7毫米(南县麻河口镇胭脂浃村)。

截至7月10日8时,我市共有南县、沅江市、资阳区、大通湖区、赫山区的南汉垸、大通湖垸、和康垸、育乐垸、同兴垸、南鼎垸、目平湖垸、长春垸、畔山洲垸、永新垸、净下洲垸、共双茶垸、保民垸、民主垸、烂泥湖垸等15个堤垸693.9公里堤线超警。其中南县南汉垸、育乐垸、和康垸和沅江市目平湖垸、大通湖垸、长春垸、畔山洲垸、永新垸、共双茶垸等9个堤垸208.15公里堤线超保证水位。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在参加完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召开防汛专家咨询会,听取魏遐林、李荣华、吴顺南、王友泉、曾冬生等老领导老专家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建议。7月9日晚,副市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调度防汛工作,重点对防汛督查、查险报险、抢险物资准备、抢险队伍组织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目前,市防指已组织防汛老专家指导组赴汛情严重的区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并根据汛情,抽调桃江技术组加入南县,抽调高新区技术组加入沅江,加强重点地区的技术指导。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防汛办派出的专项督查组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防汛督查。

全市共有干部群众3.137万人对超警堤垸开展巡堤查险。全市共清基扫障893.2公里、搭建防守棚683个、牵线架灯726.06公里,开挖导浸沟14877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