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开展危化品公路运输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8 09:23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6日,沅江市开展危化品公路运输安全隐患应急处置模拟实战演练。演练活动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交警大队和危化品运输企业鼎泰物流公司承办,市交通运输、消防救援等部门协办。

为深入推进全国统一部署的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根据实战大练兵要求,切实提高公安交警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处置危化品公路运输安全隐患的实践能力,举办了这次演练。为确保演练成功和演练效果,组织方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设置了模拟场景,演练现场选择在G234线车流量较大的平交路口。此次演练紧贴实战要求,从接处警到交通指导疏导、交通管制、应急救援、现场排险、危化品转运、现场清理实行“一条龙”工作机制,稳妥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认真总结,查找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表示将认真吸取浙江温岭“6·13”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工作,确保危化品公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