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书记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指示:坚持底线思维 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8 作者:刘毅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指政委瞿海赶赴沅江市督导防汛工作。瞿海书记深入畔山洲垸、目平湖垸一线大堤详细检查了堤垸防守情况,并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指示:

一是受长江和沅、澧水来水影响,以及城陵矶的顶托,我市高洪水位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麻痹大意、不能轻敌,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让党旗在防汛大堤上飘扬。

二是要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加强巡堤查险处险力度,尤其要注意后半夜等疲劳时段的巡查。

三是要迅速做好清基扫障、防守棚搭建、牵线架灯等基础工作。防汛抢险物资要备足,特别是要迅速落实以船以车代仓的机动储备。要上足巡查劳力,抢险机动队要集结待命,以便随时投入战斗。

四是要通过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组堤段机制,全方面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五是市、县两级防汛技术组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及时发现各类险情隐患,将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