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应急局深入高考考生住宿点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8:29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比往年推迟一个月举行。7月6日,沅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教育局、市市监局等多部门到高考考生住宿点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全市高考学子撑起一把消防“安全伞”,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考环境。

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高考期间的消防应急预案,实地检查了考生住宿点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数量及性能状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各个部位电器线路的敷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嘱咐酒店负责人不仅要在高考期间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还要在日常管理中不断加强,既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及时开展隐患自查巡查,又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给即将中、高考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