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1 12: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创文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各公共机构:

今年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公共机构应充分发挥节能降耗的表率作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义不容辞地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和办公方式。在此,向全市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节约能源资源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准则。  

二、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优先购买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开展“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

三、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同时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取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体验能源紧缺。

四、自觉开展“五少”行动,即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

1.少用一度电:倡导走楼梯上下班,减少电梯使用;关闭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灯;办公电脑采用自动待机、休眠等节电设置,下班关机;

2.少开一天空调:关闭办公区域空调;

3.少用一滴水:洗手时调小水量,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4.少用一张纸:复印、打印时双面用纸,减少办公用品消耗;

5.少开一天车:践行绿水低碳出行理念,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坚持绿色低碳,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贡献力量。   

                        

 

                          益阳市创文办

                                                 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