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下发关于切实抓好湖区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08:33 作者:赵奇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6月30日南县武圣宫超警以来,截止7月4日17时,全市共有12个堤垸316.548公里堤线超警,目前湖区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从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地方防汛基础工作仍存在不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切实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务必按要求迅速完成砍青扫障,平整防汛通道,清除影响巡堤查险的障碍物。

二、按照“五子一线灯”的要求迅速落实防守棚搭建、牵线架灯等基础工作。

三、县乡防汛突击抢险队要备勤待命,对抢险队员要再核实,严防出现空岗、人员外出等情况发生,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四、强化物资储备,以船以车代仓落实情况于7月5日12时前报市防汛办。

五、要加强巡堤查险,尤其是要做好夜晚、换班、就餐、暴雨时的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严格按有险必报的原则迅速上报。

市防指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以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